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行號設立登記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申請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推薦稅務及電子商務規劃, 台中西屯稅務管理與諮詢

李碧華:一根繡花針  阿國拿著一根繡花針,手有點抖。  他的事公司都知道了。  眼看著他一天一天地失魂落魄,有些裝修工程也跟進不足,一定不對勁。  行內一個資深的裝修工人,給了他一根繡花針。告訴他鄉間流傳的土法。周師傅教阿國:  “把針倒插在床褥中,剩針尖向上,然后用床單覆蓋好,別讓她發覺。”  “有甚么后果?”  “她一躺下去,一刺受驚,豁然開朗,一切明白了,就不會再來。”  “她永遠不會再來了?”  “對呀!”周師傅說,“你把一個氣球戳破了,能回復原狀嗎?氣都跑掉了。”  阿國的手顫抖。銀色的繡花針在黑夜中一閃,像哀怨的眼神。  已經是第七天了。  每晚,她都像一頭躡手躡足的小貓,無聲無息地如往常過活。  她一向安靜。小名也同他家那花貓一樣。當年不識她,他是這樣地喚貓。后來認識了:“啊,你也叫‘花花’?”仿佛一道橋,話匣子馬上因此大開。  有了女人,花貓留給母親。  廚房傳來水聲,碗碟的碰撞聲。之后,是洗衣機的悶哼,一下一下,搖晃著人的靈魂。  記得第一天,他也在半睡半醒中,聽到廚房發出聲響。他不以為意。起床后,見到碗碟已洗好了,亦沒有上心。  這一陣,總是心不在焉。  本來最恨洗碗了。  相戀五年,結婚一年多的妻子花花也是。以前常猜拳,三盤兩勝,或是十五二十。輸了那個垂頭喪氣在廚房勞役。這也是年輕伴侶的情趣。  花花對他很體貼,常常故意輸給他。  ——不過,出事以后,他得自己洗碗了。  那天,他喜滋滋地駕著夢寐以求的跑車型電單車,載著花花兜風去。  “好開心呀!儲了兩年錢,終于還了心愿!”  電單車汽缸容積四百毫升,馬力五十九匹。  “還安裝了‘大包圍’外殼。”阿國像炫耀一件玩具,洋洋自得。  花花緊緊摟著他的腰。這價值五萬七千元的風馳電掣太貴了——不過只要阿國開心,她就滿足。花掉了一筆積蓄,得罰他洗上一個月的碗……  車子在公路高速飛馳。  在回旋處,突然失控撞向石壁,車和人也凌空彈起,再撞向燈柱,然后墮在一地的鐵片和銳利的碎玻璃上。  阿國翻了幾個筋斗,左手和雙腿劇痛,肯定骨折。花花呢?她躺在血泊中,胸前血污一片。阿國急忙匍匐爬行,艱難地伸手向前。他凄厲大喊:  “花花,老婆,你怎么樣呀?對不起呀!你回答我吧!你怎么樣呀!你有沒有事呀?不要昏迷呀!你看著我……”  花花一片迷惘,含糊地:  “我是誰?在哪兒?你是誰?為甚么?我要回家!門呢?門呢?——我很冷。”  “花花,你告訴我:你姓甚么?剛才吃的牛扒幾成熟?我們結婚多久?你千萬不要睡著了!”阿國竭盡全力緊握她的手,問一些最簡易的問題,但她回答得甚么困難。她一點印象也沒有。徐徐地,合上雙眼。  她徐徐地,去了。  在送到醫院之前,已告不治死因是頭部重創,肋骨刺穿心和肺。  一個月來,阿國仍然不能接受這個事實。這不是真的,不可能!一切都沒有征兆,也沒有預感,事情就發生了——我們都沒有準備好呀!  沒一晚可以一覺睡至天亮。忽地驚醒時,眉頭是皺鎖的,可想而知在失去意識的時段,心情仍極悲哀。  大廳傳來吸塵器的聲音,未幾,又停了。想一想,奇怪,這三天來,家里收拾得干干凈凈。莫非是自己有夢游癥?怎么會?此刻明明是醒著的。靜心一聽,水聲!  阿國起床,躡手躡腳,輪到他變身一頭探秘的貓,躥到廚房去。  是的,洗碗的不是別人,是花花!她在做她的家務。她巴不得天天為丈夫洗碗。  阿國心知肚明,大吃一驚。  在黝黯的廚房,外面微弱的燈光和慘淡的月色,映照花花那全神貫注又樂在其中的手勢,她甚至沒有用熱水,亦不戴膠手套。青白的雙手,無名指上的白金指環,在冷水浸泡下更令人心寒。  阿國嚇得張大了嘴巴。他不敢叫喊,更不忍心驚動她。  怎么辦呢?  他只好又躡手躡腳,像一頭逃躲的貓,躥會床上,大被蒙頭,瑟縮一角。等到明天?時間過得特別遲緩。時鐘接近停頓。此情此景,如何睡得著呢?  四下死寂。  咦?水龍頭和洗衣機也關掉了?  阿國正想伸頭出去窺探一下——只見花花著地無聲若無其事地,竟然已站在床畔,還鉆進被窩中,像從前那樣,順理成章。  阿國駭怕得屏息靜聽。  花花沒事人般自顧自閑話家常:  “天文台說過兩天十二度,得把棉衣找出來。”  又道:“我織的圍巾在第三個抽屜,你明天記得戴上。你戴灰色那條好帥!”  想想,又省得:  “不如換了窗簾才過年,好嗎?圣誕去不成日本了,誰叫你買車?沒錢了,努力再儲蓄吧。”  不管阿國身子僵硬,牙關打戰。花花嘆氣:“昨天我回超級市場上班,收款機的座位已換了新人了,沒有人理我。公司真沒人情味,辭退我也不給一個月通知。唉!年近歲晚,很難找工作呀……”  花花輾轉一下:  “我記起一些東西——又記不大請楚。我好像要到哪兒去?我不想去。我回來后,總是下意識要尋找一扇大門……”  阿國問:  “是甚么大門?我們家的大門?”  “不。”花花皺眉,“那扇神秘的大門,若隱若現。我不想推開它,但有人吩咐我逼我推開它。我不要!阿國,我又逃來你身邊。我這樣來來回回的,好辛苦,頭便疼了。”  她瑟縮:  “我怕我推門走出去后,認不得路回家——年紀大了,記性差了點,真的,我常常一下子就忘記了剛才的事。阿國,我提早患了‘老年癡呆癥’,你不準不要我!”  阿國鼓足勇氣,哆嗦:  “夜了,別想太多。明天再說。”  花花道:  “老公,我很冷。”  他愴然給她嚴嚴蓋好被。隔被輕拍,哄她入睡。  “快睡吧,好好睡一覺。”  “真累!家務總是做不完。”  “花花——”  “唔?”  “——沒事了,乖乖睡吧。”  阿國泫然:“我愛你。我舍不得你。”  不忍說破。  她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她記不起發生過甚么事。  她拒絕推門進入另一個世界。  但回到自己的家又如何?她已經不再是凡塵中的一分子,她再努力吸塵、洗碗、洗衣……她再累,已經不再是那有血有肉有體溫,愛與被愛的小妻子了。二者相隔了一道遼闊的奈何橋。  拎著一根繡花針的阿國怎狠得下心來,叫她“豁然開朗”?  他不想她走,她更不想走——但又強留到幾時?  面對生死,束手無策,任由命運撥弄。但我們只能順應,并且適應。  一個死去的人有他該走的路。  也許在五分鐘之后,花花如前爬上床,遭繡花針一刺而醒,滿目驚怖。雖戀戀不舍,迫得煙消云散。  從此不能再見。  她從此(www.lz13.cn)不會再回家!  從此。  不會。  是第二回送她走。  阿國覺得,這是他一生中最痛楚的決定…… 李碧華作品_李碧華散文精選 李碧華:藥水中的男人 李碧華:八十七神仙壁分頁:123

如果你不曾為我們的未來而努力,那你拿什么證明你愛我  我希望這世界上每一個男生,在說“我以后要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別再把它當成一句雞肋一樣的情話,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朋友A曾經對我說過這么一個故事,她曾經問過自己的男朋友,你有什么夢想嗎?那個男孩像世界上大多數懂得哄女生的男朋友一樣,寵溺得摸著她的頭說:我想和你以后一直在一起。她說這個故事的時候,臉上帶著那種又甜蜜又幸福的表情。  當時我合群得跟著她一起笑,可是沒有忍心問,那么他為了這個目標,究竟做了什么?  后來他們兩個人不出意外地分手了,因為那個男生每天只顧著打游戲而不理她,翹課,掛科如同家常便飯。朋友A很傷心,她搖著頭,留著眼淚說:我和他在一起是沒有未來的。可是再后來,就不曾見聽到她提他的名字了。這個故事,就像許許多多的故事一樣,甚至就那么被人忘記了。  在我們這個年紀的時候,往往都是男生比較幼稚一點,女生比較成熟一點。女生會幻想以后相夫教子的生活,洗手作羹湯的幸福模樣,甚至開始盤算兩個人要怎么買房,怎么還貸。可是這個時候的男生,對于自己和戀人的未來,往往只停留在三個字“在一起”上面,而不知道要怎么做。所以你往往能看到女生說我以后要生一個女兒,給她穿紅裙子,給她扎小辮子,但是不會看到男生那么說。女生的夢想十分瑣碎,但是很是實際,男生的夢想很動聽,但是更為飄渺一些。  人們都說,20歲是一個女生最美好的年紀,也是一個20多歲的男生最一無所有的年紀。我見過也聽說過許多戀人的分開,最大的分歧在于他們對于未來的矛盾。是的,關于根本不知道會怎么樣的未來,他們會吵架,會爭執,會對彼此心灰意冷,最后徹底抹殺了他們的未來。你肯定會問我,考慮未來,不恰恰是說明他們對于這段感情負責的態度嗎?當然,我也這么認為。可是關鍵并非他們討論的是未來,而是他們的切入點大相庭徑。一個不夠清醒,一個不夠糊涂。舉個例子,男生覺得,我以后要和你結婚,就行了。女生卻會在想,你拿什么娶我?  現在的社會里面,我們都聽說過許多女生拋棄了大學里的男友,轉而再投身比較富裕的社會人士的懷抱的故事。因為這類故事的層出不窮,不少有女朋友的年輕男生感覺壓力甚大,而沒有女朋友的男生,很多則將自己沒有女朋友的原因,歸結到是現在的女孩太拜金的關系上。其實這對于女生來說是一種非常不負責任的看法。我所認識的大多女生,都是勤勤懇懇,想要和愛人創造一個未來的。其實被拋棄的男生們,你們的女朋友離開你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你們身上看不到未來。  你們都會說,我要和你在一起,你們也都會說,我愛你。可是你們當中有沒有人說過或者這么實踐過——我會好好工作,我會一步步建立我們的小家。這個世界上沒有哪個女孩會因為你游戲里的橙色匕首或者鳳凰坐騎嫁給你,就算你打dota天梯一百萬分都沒用。要知道,沒有實際付出的愛,并不能稱之為愛,充其量不過可以被叫做喜歡罷了。  你掛科,翹課,對著自己的女朋友抱怨自己的專業抱怨這個社會艱辛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你在一點點消磨她對你的信心?要知道,不僅僅是你,她也在努力。你讀的書她一樣要讀,你要上的班她一樣要上,她承受的壓力并不比你小到哪里去,她忍了,她努力了。可是她希望你的努力和她一樣,是心甘情愿的。她不是受不了你窮,而是受不了你相信自己要窮一輩子。雖然你們的現在很辛苦,但是她一直都懷著一個期望:你們的未來在你們的雙手之中,可以變得很美好。這個社會上那些新貴也好,比你有錢的人也好,大多都曾經靠著自己的努力從你現在的地位白手起家。那么你,為什么不可以?  愛不是說說而已,愛也不是聽起來好聽就可以。如果說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那么婚姻就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我之前在人人上看到一個男生寫的日志,他在抱怨自己不被女朋友父母喜歡的原因是自己太窮。現在的父母,往往都有一個寶貝女兒,自己在家里好吃好喝得供著,不是為了嫁給你受苦的。這種想法,實在是再正常不過,也再合理不過了。沒有哪個爹娘,是耶穌轉世,有那么強的受難精神。他們想要的,無非是女兒在自己百年之后可以活得開心,不為溫飽所困。  我的一個朋友B的女朋友要在畢業以后出國讀研,他說,如果我愛她,那么我就算出國洗盤子,我也一定不會放棄她。我總有一天會證明給她的父母看,我能讓她過上好日子。男生們,當你們在抱怨自己的女朋友的父母太勢利的時候,你們有沒有拿出過這種決心,一定要讓他們放心?你們的抱怨,通通只會到一個人的耳朵里,那就是你們的女朋友,你們想過沒有,最難過的人,其實是她。你,或者她的父母,都是對她來說最重要的人,父母陪她前半生,而她想和你度過后半生。她所愿意看見的,是她的父母和你彼此喜歡,是你真的像一個男人那樣,扛起未來的責任。  20歲了,一個說小也不算小的年紀,一個會真的開始考慮未來的年紀。我們不再是像以前那樣,只要花前月下就好的時候了。未來,很殘忍,但是,它總會來。你是繼續吊兒郎當,還是開始漸漸穩重,你是依舊掛科翹課,連自己專業學了什么都不知道,還是開始積極準備,等待未來。其實選擇都是在你自己手里的。我只是希望,這世界上每一個男生,在說“我以后要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別再把它當成一句雞肋一樣的情話,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如果你是認真的,那就從今往后好好努力,如果你不是認真的,那請你不要許她未來,告訴她你只是玩玩而已。  如果你不曾為我們的未來而努力,那你拿什么證明你愛我? 為未來拼搏,世界才會對你肅然起敬 沒有人能施舍給你一個未來 你今天的困境,就是你以前和未來的困境分頁:123

生命因磨煉而美麗    生命經常忍受磨煉——折磨式的歷練,哪怕真的是因此可以增加人的美麗,也不會有人歡呼著說:“啊,我多么喜歡折磨式的歷練呀。”人總是向往平坦和安然的。然而,不幸的是,折磨對生命之襲來,并不以人的主觀愿望為依據,不論人們喜歡與否,它只管我行我素,甚至有時還要強加于人,誰奈它何?    既然如此,人們為什么不讓自己振作起來去迎接這挑戰呢?人們為什么不能把它變作某種養分去滋潤自己的美麗呢?人們回避磨煉,是因為不想忍受它,當回避不了時,人們又說,磨煉原來是可以美麗人生的,兩邊皆有道理。    避開折磨是生命的最佳選擇,一旦躲避不開,就讓折磨變作美麗人生的養分,此亦是生命的最佳選擇。之所以說此亦是生命的最佳選擇,乃是因為,人們在陷進折磨時,他面對的選擇不止一個,比如說痛苦、焦灼、失戀、迷茫、束手無策或一蹶不振,而這些選擇,就沒有一個具有積極的性質,皆是對人生的消沉與頹廢。比起這些選擇,惟有選擇讓折磨變作美麗人生的養分,方才算是最佳。    生命因磨煉而美麗,關鍵在于人對磨煉認識的角度和深度。應該說,磨煉本身就具有美麗人生的功能,假若由于認識上的原因,反讓磨煉把自己丑化了,這就有點雪上加霜的味道了,除了磨煉的起因之外,你只好誰也甭怪。鑒于以上原因,所以也并非是說,誰的生命都會因磨煉而生美麗的,生丑陋者也大有人在    生命因磨煉而美麗,不僅僅因為生命需要在磨煉中成長,主要在于,磨煉對生命的不可回避性。人群之中,物欲橫流,而且方向和力度又不盡相同,誰料得到何時何地就會滋生出一種針對自己的折磨來呢?料不到又必須隨,隨又不想使自己一蹶不振地消沉,這樣,經過努力,使其轉化為自己有用的能量,就成為人之不選之選。這時候的磨煉對生命來說,已變作美麗的階梯,雖然階梯的旁邊充滿荊棘,但在階梯盡處,卻充滿鮮花,坦然走過荊棘,就必然置身于另外一重天地。    生命因磨煉而美麗,還在于它使人生收獲了用金錢也買不到的某種負面閱歷。人生閱歷,正面的居多,人生的教誨,善良的居多,這些東西,都構不成對人生的考驗,惟有折磨具備這種惡質。常言不是說“豬圈難養千里馬,花盆難栽萬年松”嗎?為什么會是這樣的呢?就是因為其缺乏考驗的機會。不光是此,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也一樣,凡沒有接受過考驗者,你就很難斷言它是否完整和美麗。而這種考驗,又非是誰有計劃地出的考試題,它是不期然而然地就橫亙在了人的面前,使人猝不及防。由于它的這種突發性質,所以它之于人考驗的意味就足得很。經此一番掙扎磨煉,人沒有頹廢,反而更加精神了,這樣的生命不走向美麗還走向哪里呢?    固然,磨煉也是可以丑陋人生的。人生原本還有點美麗,經過數次折磨式的履歷之后,但沒有使其成熟和美麗,反倒使它充滿痛苦、迷茫、彷徨,甚至瞻前顧后,畏首畏尾,唯唯諾諾,沒有一點棱角脾氣了,這是不是有點丑陋呢?    對于這些人來說,所有的磨煉都不能稱之為磨煉,而是災難。總而言之,只要有點挫折和難受,就無不如同災難臨身,什么坐臥不安呀、神不守舍呀、食不知味呀等等,這些消耗情緒的東西就都來了。如此人生,讓它如何從廢墟中走向美麗呢?一顆心已被災難二字占滿,體會它尚且不夠,可能讓他分出心來瞄一眼災難背后的美麗?所謂的災難,其本身已使人不堪忍受,再要以此種心態情緒去強化它對人的傷害,這不是越瘸越使棍打了嗎?人生難美,是不是就這樣被自己注定了呢?    這樣對磨煉的感受,實際上大可不必。    退一步說,假若你無力使折磨變作美麗生命的階梯,卻也不該使它變作生命的災難之門。在美麗與災難之間,保持個中立的態度如何?即以無所謂的心態來對待它如何?這樣做,至少生命不會出現消極現象,不消極不就說明其中有積極因素嗎?這遠比把磨煉視作災難的認識事物的方法要樂觀得多。    在某些時候,人生的精神財富比物質財富也許顯得更重要,人們是不應該對之忽略的。精神財富的獲得,有許多方法,而不斷地經受磨煉,是其方法之一,或者說是最重要的方法之一。而人生之美麗與否,首先可看的也就是他的精神財富多寡,而不是依據他的物質財富多寡。生命因磨煉而美麗,美就美在此處。    不錯,人總是希望平坦和安危的,誰也不想要折磨式的歷練。但是它卻沒有因此而不來,作為被動的承受者,又不想就此妥協,那么,就拿出你的智慧,化腐朽為神奇吧,人生將因此而走向美麗,雖然此屬于被迫的性質,也比無所作為要好。歪打正著,亦彌足珍貴。 關于生命的名言 感悟生命的作文 珍愛生命的名言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漁會稅務諮詢
電氣自控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客貨車輛相關產業節稅方式 公司草創初期,還沒有員工,只有幾位共同創辦人時,該怎麼規劃勞健保最省?

arrow
arrow

    w86f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